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发展改革委 31个贫困县区28.97万贫困群众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2020/03/04/ 0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发展改革委

31个贫困县区28.97万贫困群众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31个贫困县区共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97万人,已全部搬迁入住。”在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军介绍。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省共计划对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目前安置住房建设任务已经完成,群众基本实现搬迁入住。省发改委在对县级易地扶贫搬迁自评报告、市州初审情况审核的基础上,进行了实地核查。经核查,31个贫困县区拟脱贫易地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安置住房已经住房质量管理部门或第三方机构鉴定为安全住房,群众已搬迁入住,房屋面积、群众自筹资金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委易地扶贫搬迁百问百答政策要求,达到了退出验收标准。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持续加大产业就业等后续帮扶力度,完成大型安置点教育医疗等补短板项目建设,引导搬迁群众顺利融入新社区、新环境,巩固提升搬迁工作成效,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收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