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温青:“在这里,我们就像一家人,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

 2020/03/04/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温青

“在这里,我们就像一家人,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

兰大二院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 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士 温青

温青

  我是一名普通外科的90后护士,有9年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就请战支援武汉。

  2月15日00:20,我接到医务科通知,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进行支援。当天下午第四批成员出发了,我迅速开始进行准备,护士长也召集科室姐妹们一起帮我收拾东西,这令我感到很温暖,让我明白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因为不想让爸妈担心,所以支援武汉的事情我没有告诉他们,但没想到,在医院举行出征仪式时,他们却出现在了我面前,我瞬间就泪奔了。爸妈很支持我,鼓励我不要担心他们,让我到了武汉安心工作。

  在王琛院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行8人与甘肃医疗队的其他队员于19日一起踏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一路上,所有空乘人员为我们加油鼓劲。曾经,我向往武汉,想着和亲人或朋友一起看樱花,尝尝地道的热干面,但如今,我们将带着使命与责任,与其他医护工作者一起并肩作战。

  2月24日

  这是驰援武汉的第五天,在经过洗手,穿隔离衣、防护服,戴帽子、口罩和护目镜,大家互相检查一遍后,我们踏入了9楼十八病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走到病房的时候我已经汗流浃背。我们病区有危重症患者,有90多岁的高龄老人,还有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我到每一个病房和他们交流,问他们吃饭如何,有什么需求,他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感谢,说我们是天使,是战士,是英雄,但我认为我们只是普通人,做着平凡的工作。

  当我来到31床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面前时,他说希望能跟女儿见一面,他想回家。老爷爷对海鲜辣椒过敏,又没有牙齿,所以只能吃清淡的饮食,我突然觉得老爷爷很可怜,很心疼,“爷爷,您就把我当成您的家人,有什么需要就找我,想说话也可以找我,我会陪着您的,等您好了就可以见到您的女儿了!”病房外,他的女儿也很担心,经常电话打到护士站咨询老爷爷的情况。病毒割不断亲情,我相信老爷爷一定能康复,回家团圆。

  今天,是娟娟老师和朱磊老师的生日,他们在武汉又长大了一岁,队友们都在群里祝福两位老师生日快乐,这一刻我觉得很幸福,很温暖。

  2月25日

  驰援武汉的第六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我昨天被口罩压红肿的鼻子。鼻子碰的时候还是有点疼,起了几个小小的水泡,我把药涂上,贴上辅料贴,减轻压力。

  所有的老师都很团结,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大家都会互帮互助,休息的人为上班的人热好饭,门口放的垃圾也会随手提下去帮忙扔掉……在这里,我们就像一家人,大家总是在不经意间感动着我,让我觉得一点都不孤单。

  社会爱心人士很多,捐的物资一批又一批,尤其今天,远在武汉的我们竟然吃到了兰州牛肉面和灰豆子。武汉志愿者每天按时为我们送餐,接我们上下班,为我们保驾护航,出租车司机丁师傅也很热情,告诉我,有事就找他,随叫随到。

  听闻兰州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慢慢多了起来,希望武汉也可以尽快恢复到车水马龙的状态,以后一定会再次来到这座城市,再次来到我“战斗”过的医院,认真欣赏武汉真正的面貌。

  2月29日

  来到武汉已经十天了。

  每次接送我们的车路过长江大桥,我都要左望望右看看,从来没想过,第一次来武汉是以这样的形式,夜晚的武汉很漂亮,在星光、灯光的照耀下,长江大桥也显得格外耀眼。

  除了上班,我和省医的华龙春分管物资的接收发放和入库出库。几乎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物资,今天竟然还收到了榨汁机,可以让我们喝到新鲜果汁补充维C和钾离子,捐赠者真的是想得太周到了。

  下午,收到了妈妈爸爸拍的视频,我盯着看了一遍又一遍,眼泪充满了眼眶。哥哥从来都不是一个煽情的人,晚上却发来消息说想我了,我心里好难受。我会在休息的时候跟他们视频,让他们知道我过得很好。科室护士长也经常给我发消息问我过得怎么样,嘱咐我有时间就多休息,但由于忙碌,我好几天后才会回复一条。谢谢护士长,就像我的大姐姐一样,一直关心照顾着我。

  爸爸说医院工会的老师给家里送去了慰问品,省妇联已经给家里送了两次蔬菜和水果,远在武汉的我觉得很欣慰。

  十天来,紧张忙碌的工作一直在有序开展着,我坚信,胜利是属于我们的,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能让武汉人民早日走出阴霾,看到武汉最绚烂的樱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