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特殊的“生日蛋糕”

 2020/03/04/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特殊的“生日蛋糕”

王潇玉自制的蛋糕。 省二院供图

王潇玉和丈夫刘世杰。

  在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一对夫妻,他们是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刘世杰和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护士王潇玉。

  3月2日,是刘世杰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妻子王潇玉自制了一份蛋糕,看似普通简单,却饱含着浓浓的深情。

  特殊的年,特殊的生日。不知不觉,我们一起来到武汉已经12天了。零时,你要去上第一个夜班了,我送你到住地酒店的门口,嘱咐你一定要小心,工作时不要着急。看着你坐上去往医院的大巴车,我很担心,但还是默默地为你加油,因为我知道,你是最棒的。在这些天里,我们虽然没有一起上班,但在休息时会偶尔碰面,聊两句自己上班时遇到的事情,一起分享工作上的经验,互相鼓励,互相学习。

  今天是你的生日。往年的今日,我们会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饭。而今年,只有远在异乡的我俩,没有父母的陪伴,没有和朋友的欢闹,没有生日蛋糕,没有长寿面……但在这里,我们有一起共同奋战的战友,我们身穿白色“战衣”,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特殊原因,没有为你买上生日蛋糕,我自己动手,利用身边简易的食材,为你制作了一个。收到简易蛋糕的你很是惊讶,打量了许久,你说“谢谢亲爱的,我很喜欢”,我心里也很暖,也许这就是平平淡淡的幸福,也许这个特殊的时刻,平安就是最好的祝福吧。

  你说这个生日很有意义,很难忘,我想说生日快乐亲爱的,余生没有什么期盼,只想与你同甘苦共患难,只想我们早日击退病毒,只想美丽的武汉恢复她原来的容貌,只想一起走过武汉长江大桥,留下幸福的足迹,一起欣赏迷人的樱花,共同品尝好吃的热干面。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欧阳海杰整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