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榆中:农村电商发展忙

 2020/03/04/ 22: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疫情期间,公司线上销售额达到了550万元,包裹量达2.8万个,同比增长375%。”近日,主营羊肉产品的榆中县三好农品电商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无接触配送”业务开展,三好农品线上交易额持续增加。

  三好农品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业务量激增的众多榆中县农村电商企业之一。针对疫情期间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加的实际,榆中县组织线上生鲜企业开展“无接触配送”,不断扩大业务渠道和网上推广力度。

榆中县农村电商的展架。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摄

  “目前,公司相当一部分农产品都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的。”甘肃康源现代农业公司负责人说,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企业必须适应新的形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中县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和电商扶贫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市电商企业积极发挥电子商务远程交易优势,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难题,极大地减少了人员流动,阻断了病毒传播途径。“今年前两个月,全县农产品线上销售额达到了800万元左右。”榆中县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榆中县农村电商的展架。

  为保证从县级物流中心到村级网点的物资配送能够在48小时内完成,榆中县还及时恢复了县级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并于2月16日开行10辆乡村物流车。

奔走的乡村的物流车。

  “这些乡村物流车每天能够派件750件左右,加密了乡村与县城间的物流联系。”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榆中县还将进一步降低农村快递物流配送成本,加大农村电商培育力度,力争全年实现线上农产品销售额3800万元,电子商务交易额6亿元。

榆中进行配送的乡村物流车。

正在摆放快递的乡村物流点工作人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