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精灵”化身家乡“活雷锋” 兰大627名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2020/03/05/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曲思宇 王一鸣

“兰精灵”坚守在家乡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曲思宇 王一鸣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627名兰大“兰精灵”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化作“活雷锋”坚守在家乡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科普宣传、社区检查、数据统计、播音播报、消毒消杀……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心语把社区防疫站点作为抗击疫情前线

王鹏举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制作科普宣传课程

  家国情怀,诠释青年担当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心语退伍不褪色,恪守“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把社区防疫站点作为抗击疫情前线,始终以军人标准规范自己、勉励自己,认真完成志愿者工作,担起了一名返乡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退伍军人的热血与赤诚;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宋铁楠在社区用声音传递爱;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鹏举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制作科普宣传课程;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荔霄将自己创业所获收入捐赠一线……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疫情面前,兰大青年担当起新的使命,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共成长。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臆父子三人坚守省界“哨卡”

  坚守岗位,彰显奋斗品质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是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兰精灵”的心声。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臆“上阵父子兵”,父子三人坚守省界“哨卡”为平安健康而战;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林基以一己之力扛起所在村检查点24小时在岗值守任务、不分昼夜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基础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高海军奋战新冠病毒甄别战线,用逆行身影回应使命召唤;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占天鹏不惧朔风凛冽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生命所系,职责所托;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秦文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连续开展疫情数据汇总志愿服务……

  兰大青年们,在相异的风景中秉持共同的坚守,在相似的岗位上展现别样的奋斗青春。

基础医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高海军用逆行身影回应使命召唤

  服务奉献,践行雷锋精神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兰大青年牢记志愿精神,愿为螺丝钉,不做旁观者,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兰精灵”在课堂上,他们通过网络为山区孩子、为医务人员子女录制课程。

  “兰精灵”在社区中,他们坚守在设卡点,把关人员流动,守护一方平安。

  “兰精灵”在网络中,他们积极发声为“抗疫”加油,通过艺术创作向各行各业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致敬。

高海军脸上的压痕

秦文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连续开展疫情数据汇总志愿服务

段志鑫主动走上抗疫战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