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会宁:不误农时备耕忙

 2020/03/06/ 0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 泳 通讯员 王彦霏

不误农时备耕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泳 通讯员 王彦霏

  一年之计在于春,百事农为先。正值春耕备播时期,会宁县甘沟驿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镇、村、组同步推进农业产业春播工作,多途径帮助群众妥善有序开展春耕备播作业,确保防控不松,农时不误。

  来到位于甘沟驿镇的会宁县文兵农机专业合作社,只见农机手们正在对各类农机器械进行保养、调试和检修。

  六十里铺村村民魏兵,是这些农机手中的一员。他于2013年加入合作社就近就业,并于2018年甩掉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帽子”。魏兵表示,在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将积极学习农机技术,维修好农机器械,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文兵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农机器械作业辐射周边几个乡镇,基本实现了小米、玉米和马铃薯种植全程机械化。“目前,我们已经完成86台农业机械的保养工作,储备了马铃薯种子400吨,其他农资正在联系采购中。”合作社理事长李文兵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