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景泰:农膜以旧换新 改善农村环境

 2020/03/06/ 0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雷臣元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农膜以旧换新 改善农村环境

  景泰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一大早,景泰县漫水滩乡双树村村民罗崇基就开始在自家地里清理废旧农膜,为接下来的春耕生产做准备。“马上春耕了,我得抓紧时间把旧地膜收拾干净,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罗崇基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顺利开展春耕备耕,景泰县积极引导各村村民以家庭为单位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借着春耕备耕时机,当地组织村民清理田间地头废旧农膜,统一交往指定合作社废旧地膜回收点以旧换新,不仅节省了村民农资成本,改善了土壤环境,也保护了生态环境。

  这几天,景泰县长郁种植合作社社长崔长郁一直忙活着收购农户上交的废旧农膜。“我们以1比5的比例回收废旧农膜,也就是1公斤新膜兑换5公斤旧地膜,自捡拾地膜开始到现在,达到了4000多立方米的废旧农膜回收量。”崔长郁说。近年来,景泰县把残留废旧农膜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大力宣传废旧农膜的社会危害、设立废旧农膜回收网点等,开展“以旧换新”等活动,切实改善全县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雷臣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