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最美逆行司机

 2020/03/06/ 0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最美逆行司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他是一名有着10年驾龄的“老司机”,这次行程对他而言,非同寻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司机刘铁军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得知公司要运送一批甘肃援助武汉物资后,他放弃春节调休,主动报名参与这次运送任务。

  “我知道可能有危险,但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忆起当时的心情,刘铁军笑着说。

  刘铁军一边装物资,一边匆匆给父母和媳妇打了个电话,只是说要跑一趟长途,具体去哪,怕家人担心,刘铁军没有说太多便挂了电话。

  1月31日下午4时许,在做好隔离防护措施后,刘铁军与另一名驾驶员同事驾驶着载满防控物资的14吨大货车从兰州出发了。

  虽然路上车不多,但每一段路他们都不敢放松。为了防止疲劳驾驶,两名司机轮换着开。他们除了在服务区检查车况、简单吃点泡面,剩余时间几乎全在车上。

  2月1日晚7时,援助物资安全顺利送达武汉雷神山医院。

  这一车物资用了5个小时卸完后,刘铁军和同事又踏上了归程。

  2月3日下午3时,刘铁军和同事驾驶车辆平安圆满地完成任务归队。

  历时3天,2400多公里,刘铁军和同事仅靠随车携带的面包、矿泉水、方便面充饥,日夜兼程圆满顺利地完成了运送任务。

  “我觉得自己也没做什么,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做些有意义的事。”这是采访中刘铁军对记者说得最多的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