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图说】“共享员工” 实现双赢

 2020/03/06/ 0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程方圆

【图说】

“共享员工” 实现双赢

  程方圆

新华社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企业面临巨大考验。非常时期,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一家超市提出“共享员工”概念,而后这种模式的“跨界”合作不断向多行业扩展,掀起了企业之间一场救人亦自救的战“疫”行动。

  疫情之下,不同行业冷热不均。有的闭门谢客,无奈“闲得慌”;有的生意兴隆,发生“用工荒”。一“冷”一“热”,其实日子都不好过。闭门者,工资照发,房租照交,财务压力大。生意好,但人手紧张,不少人无法按时返工,严重影响业务开展。怎么办?在不同行业间,优化配置人力资源,“共享员工”可谓双赢。

  抱团取暖,灵活自救。“共享员工”让行业企业站在了一起,实现“跨界”合作,合力解决当下困境。它符合市场规律,有正面的社会效应,无疑值得肯定。当然,在具体执行中,该买保险的买保险,该签协议的签协议,提前约定“共享”事项,把好事办好,十分重要。

  此外,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也给很多企业走出困境带来了新的可能。除了推动用工人员的流动,传统企业还可以与新零售行业合作,扩大在互联网平台的销售力度。同时,也可以借助视频直播平台,探索“直播+零售”的新商业模式。传统与创新的融合,将能更好抵御不确定性的冲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