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武汉小朋友 兰州的白宇辰小朋友给你们写了封信

 2020/03/06/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武汉小朋友

兰州的白宇辰小朋友给你们写了封信

白宇辰为武汉的小朋友和在战“疫”一线的叔叔阿姨点赞。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大爱面前病毒一定会乖乖举手投降。”就在前几天,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五年级一班白宇辰小朋友给武汉的小朋友们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他要和江城小朋友们一起抗击疫情的决心。

  “我写信的时候没有想过武汉小朋友们能不能看到,就是想以这种形式表达我的想法。”白宇辰告诉记者,从春节开始,家人谈论的话题,电视中播报的内容几乎都是围绕新冠肺炎的,渐渐地也引起他的关注。尤其是2月1日他在微信上看到一则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分布地图,图中颜色越深的区域代表感染疫情的人数越多,当看到湖北省的颜色呈现深红色几近黑色时,白宇辰触动很大。“同样都在过寒假,想想此时武汉的小朋友们面对如此可怕的病毒,肯定也很害怕,我想安慰鼓励他们,一定要勇敢克服眼前的困难,我们大家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一切都会好起来。”

  白宇辰说,虽然他们全家人没有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前线战斗中,但家人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并且做好防疫措施。这个寒假宅在家也有意外的收获,他培养出新的爱好,以前并不是很注重锻炼身体的他,现在每天都会和父母一起在家做运动,忽然发现运动更能让人心情愉悦。同时,注重勤洗手,远离人群聚集地,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就是为抵抗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

  最近白宇辰从新闻上了解到,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在向武汉支援医疗团队,这些不顾危险、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令人敬佩,也让他对英雄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还要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写一封信,表达自己对叔叔阿姨们的敬佩之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小朋友像白宇辰一样,用自己手中的笔,通过稚嫩的图画、真挚的话语传递着对“逆行者”的敬意,表达出我们共同携手抗击疫情的决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