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0/03/07/ 0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852.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药品监督管理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基本药物生产和流通环节抽检合格率均为100%,保障了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医药行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深入企业指导帮扶,实现了我省医用防控用品生产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908.jpg

  会议指出,2020年,我省药监部门将加强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药品检查体系,完善审评审批体系,强化警戒监测体系,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加强风险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强化疫苗监管,强化高风险产品监管,强化监督检验,严惩违法犯罪。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启动监管科学研究,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加强药监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社会共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药品监管全生命周期协同,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药品监管系统担当负责,勇于创新,全力以赴抓监管、抓保障、抓调度,推动全省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协同构建起以“甘肃造”为主体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体系。全省药监部门持续加强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协同做好医用物资保障供应,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畅通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积极服务企业,保障质量安全,全面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会上,兰州市、白银市、酒泉市、庆阳市市场监管局和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