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省级定点医院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集中力量科学施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2020/03/07/ 0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林铎在省级定点医院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集中力量科学施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到省级定点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外地人员收治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集中力量抓好患者医疗救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3月2日以来,有311人分别乘商业包机由伊朗到达兰州,已全部隔离。3月5日,我省新增1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目前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从伊朗回国公民的集中留观、疫情检测、患者救治情况怎么样,林铎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兰州市肺科医院等省级定点医院,调研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关切地询问床位数量、医护人员配备、医疗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以更周密的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及时收治患者。要总结运用好前期治疗经验,优化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精准施治、科学施救,努力提高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要强化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加强医疗救治流程管理,严防发生院内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落实好舒缓压力、轮休调休、生活保障、家属照顾等相关措施,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医护人员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中。

  林铎通过视频连线,与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进行交流互动,询问患者病情,了解救治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保持战斗姿态,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精湛过硬的专业素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医治呵护患者,切实加强自身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铎还鼓励患者坚定信心,调整好心态,积极主动配合检测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