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致敬“女神”:“疫”路芳华 最美是你

 2020/03/08/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首席插画师 李雨桐

唯有祖国与爱不可辜负 唯有人生和她值得珍惜

“疫”路芳华 最美是你

致敬“女神”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是,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是一个个勇往直前的战士,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同职业的“硬核”担当。

  她们,有医生、护士、公安民警、教师、环卫工人、交通人员、志愿者、基层社区人员……有人身置一线,治病救人;有人赶赴现场,消毒灭菌;有人昼夜奋战,维持秩序;有人以屏幕为讲台,网上传授知识;也有人振臂四呼,志愿奔走,以微薄之力,凝众志成城。她们以己之力,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抗“疫”之歌,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她们,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女神。像太阳发光、发热,随时在我们身边,处处阳光明媚,温暖怡人。即便全副武装,口罩、防护服,还有脸上的压痕,都阻挡不了她们的美。

  今天,是妇女节,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性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是你们,自带光环,让今年的妇女节更加醒目,期待疫情散去,再见你那美丽容颜。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插画师 李雨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