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打好决战决胜战役确保脱贫攻坚如期收官

 2020/03/08/ 22: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套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给我们指明了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领导的政治要求上来,把准方向、步调一致推进脱贫攻坚,用实际成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打赢收官战、兑现军令状,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纪律。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推动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既坚定必胜信心,又清醒认识困难和挑战,在思想上措施上做更充分的准备。要继续把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重心不移、靶心不偏、焦点不散,部署频率、投入保障、督促力度都要与之适应。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组织力量沉下去,把具体情况搞清楚,把实际影响分析透,分领域分地区动态掌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靠实各级各部门责任,逐村逐户逐人摸底,对着每个产业、每个企业、每个项目排查,列出清单、形成台账、逐项抓实,定期报告进展。要坚持“一人一案”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对准每个劳动力找务工出路,制定更管用的政策鼓励各类企业吸纳就业,发展扶贫车间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依托物业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拓展增收门路,充分发挥中小工程项目吸纳和带动就业作用,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群众就业,多措并举保障贫困群众增收。要围绕农业物资进得来、先进适用技术下得去、农产品出得去,多想办法促进农业产业发展。要把工作做到细节和末梢,帮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脚踏实地化解疫情影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确保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如期脱贫。要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领域的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注意新情况,跟踪新问题,在动态监测、加强管理、提高实效上下足功夫。要逐户逐人算好收入账,对收入达标必须心中有底。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拓展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成效,为脱贫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防止返贫致贫,分级监测预警,提前采取帮扶措施,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成果稳得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抓具体”的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倒排工期、抓紧工作、强力推进,牢牢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拿脱贫攻坚不当回事、唱“空城计”的领导干部,树立正确导向。要强化正面宣传,凝聚人心,鼓舞斗志,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