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公安部追授兰州民警刘润庆全国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2020/03/10/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公安部追授兰州民警刘润庆全国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3月1日,兰州晨报以《你坚守的地方 警徽格外闪亮》为题,追记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公安民警刘润庆。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2月28日因公牺牲的兰州市第一看守所管教四队队长刘润庆位列其中。

  以生命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刘润庆是公安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特别是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艰巨繁重任务,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刘润庆参加公安工作20余年来,始终奋战在公安监管工作一线,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饱含真情教育、感化、挽救在押人员,为维护监所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战参加监所封闭管理,出色完成了监区消毒防护和在押人员体温测量、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工作任务,2月28日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9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