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统筹谋划多措并举 兰州公安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0/03/10/ 09: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赵富宁

统筹谋划多措并举 兰州公安为企业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赵富宁)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双推进”,保障兰州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兰州公安主动担当、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兰州新区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公交公司新区分公司8辆公交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影响了该企业的正常运营。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沟通协调,通过网上处理、缩短审批办理时限等方式,及时处理了所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帮助公交车辆回归正常运营。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派出所协调辖区医院,走进企业开展内部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医务人员结合企业工作特点,围绕个人防护、宿舍管理及工作区域消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现场操作演示。在了解到企业工作人员需办理居住证时,该所社区民警现场进行照片采集、信息登记,于当日录入系统上报审核,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和服务。

  城关公安分局草场街派出所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联合分局刑事技术大队警犬中队,对城关区联合弘物流园进行检查。民警携带3条搜毒犬及1条搜爆犬,深入圆通快递分拣中心,重点检查寄递物流场所的“验视、安检、实名登记”三个百分百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警犬发挥嗅觉灵敏的优势,对仓库中的包裹进行嗅识、嗅辩,逐一排查危险源。民警要求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防止涉爆、涉毒及其他违禁物品流入流出。

  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协同七里河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复工企业,协助开展人员筛查、安全隐患滚动排查,提升企业防控能力。七里河公安分局阿干派出所民警会同镇政府、社区、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前往阿干煤矿协助制定防疫复工方案,主动和企业管理层、保卫部门对接,帮助落实来企务工人员登记核查。每日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对企业周边治安秩序进行整治,对聚集扎堆闲散人员予以劝散,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环境。

  红古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深入企业走访排摸,督促企业落实人员返岗登记备案制度,了解掌握返岗人员健康状况、外出和接触情况,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做到“逢人必查”。引导企业职工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甘肃公安微服务”网上预约办理户政业务,实行移动端在线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等业务,全面落地落实“网上办、掌上办、及时办”等服务措施,做到“人员不见面、审批不停断、服务不降质”。对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办理在兰落户、户口迁移、申请建立单位集体户等业务,实行“容缺受理审批”制度,按照“先行审批办理、后续补充齐全”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