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庆阳:巾帼抗疫书担当

 2020/03/10/ 20:5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在疫情防控中,不仅有铁骨铮铮的男子汉,也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她们中,有驰援武汉的女英雄,有坚守卡点的女战士,有文字战线的铿锵玫瑰,也有忙碌在城乡各个角落的普通女性……她们通过各种方式,展现巾帼风采,贡献抗疫力量。

  宁县良平镇杨会婷、史玲玲等20名贫困妇女自发捐款,为全镇15个疫情监测点制作“爱心午餐”;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冯瑶姐妹志愿协助执勤人员做好监测登记等工作,并发动村里年轻人创新方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环县虎洞镇金庄塬村张娜在村部设立义务理发点,为村民免费理发……

  除个人自发抗疫外,庆阳市组建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维权和心理援助服务;千名巾帼志愿者深入医护一线、防控站卡、居民小区,协助执勤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妇联组织开展“您守护大家,我照顾小家”关爱行动,每周为庆阳市驰援湖北的31名医护人员家里送上“爱心菜”。同时,庆阳市巧手企业和家政企业创新线上培训模式,开启陇原巧手和巾帼家政网络直播课堂,目前全市20多名巧手骨干积极开展网络直播,带动1.2万名妇女居家学艺,线上销售手工产品达5万多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