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登:文明之花到处开

 2020/03/10/ 21: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有一种温暖叫奉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登县号召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之花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竞相绽放。

  厚植文明扬新风

  为切实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永登县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以县融媒体中心为主体,通过玫乡永登APP、县电视台新闻、公众号等平台,持续播发疫情防控相关动态信息、典型报道,开设专栏播发防控知识,累计发布和刊播总量1900条以上,提升了群众知晓率。

20200310170330.png

行走在乡镇的宣传车。

  疫情以来,在永登县各乡镇、街道,随处可见悬挂张贴着的横幅标语。与此同时,县里还推出各类抗疫文艺作品100多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群众消除恐慌、科学防控。

  春节期间,正是婚庆喜事操办高峰期,永登各乡镇、街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婚庆喜事不办、丧事简办、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倡导移风易俗……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推迟延期婚礼、寿宴等119起,简办快办白事52起,减轻了疫情防控压力。

  众志成城保平安

  防疫一线,永登县各级文明单位奋勇当先,出人、出资、出物,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当中。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永登县信用联社采购医用一次性口罩8000只、一次性手套300双、电动喷洒器2台、手持喷水壶200个,84消毒液1200瓶,第一时间向各部门、各网点发放到位。同时,给龙泉寺镇杨家营村捐赠方便面10箱、84消毒液5箱,助力帮扶村战“疫”。

20200310170338.png

设在村里的党员先锋岗。

  市级文明单位永登县公安局出动警力600多名,在县域设立7处监测点,1处公安检查点,派驻民警配合145个村级劝返站开展工作,涌现出冻成“面瘫”不下“疫”线的特警高成源等典型人物。

  县级文明单位兰州银行永登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永登县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号召全体员工积极捐款1万元;对帮扶的河桥镇马军村捐赠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

  ……

  这场阻击战中,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排头兵的示范带动作用,展现出文明单位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凝聚战“疫”正能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张爱萍是一名省级道德模范,在永登县经营一家酒店。疫情发生后,在她的带领下,酒店上下捐款1.2万元,并第一时间取消聚餐平台,将预订宴席的蔬菜和熟肉制品全部免费送出。

_20200310170346.jpg

志愿服务者在一线。

  兰州好人杨万福是一名医生。疫情当中,他主动请战忙碌在测温、值班、宣传一线,还录制音频积极参与“来自防疫一线的声音”活动,讲述自己的防疫故事,为一线工作者鼓劲加油。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向街道报到,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守卫家园贡献力量。”永登县检察院青年干部苏楠主动请缨,在住宅小区来回奔走,积极向各家各户宣传政策。

  “只要有需要,我定当全力以赴。”在永登,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如此坚定的声音。

20200310170352.jpg

志愿服务者在一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