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市企携手渡难关——金昌市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11/ 0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谢晓玲 孙彩霞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市企携手渡难关

——金昌市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谢晓玲 孙彩霞

  3月5日,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线建成投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即日起正式进入批量生产。(柯玉栋)

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在配料车间忙碌。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资源型工矿城市金昌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和工业生产双重压力。

  艰难时刻,金昌市企联手、同心发力,在全力组织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高效、安全、健康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支援一线共克时艰

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组织恢复生产。

金化集团公司按照省上“六个一律”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确保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2月9日,金昌市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全市人民为之振奋。在病患治愈出院的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

  金昌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吴萍连续144小时坚守在岗位,不顾风险精心治疗患者;

  金昌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检验师姚淑英连续工作体力不支,虚脱昏倒在工作岗位;

  金昌市中心医院护士赵小雪驰援武汉……

  战“疫”中,金昌市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投身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金昌市第一时间成立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动员全市上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牢织密防控疫情大网,坚决杜绝疫情蔓延。

  3万余名志愿者活跃在疫情监测点、街道社区、村头巷尾等抗疫一线,或排查登记,或宣讲防疫知识,或值班值守,助力疫情防控。

  全市40余万人积极响应号召,不聚群,不外出,以实际行动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线。

  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金昌市财政紧急拨付防疫资金,金川集团公司也伸出援手,向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金昌市委组织部在省上下拨党费的基础上,从市管党费中配套资金下拨基层党组织,支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期间,口罩告急。危急时刻,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按照省市党委政府部署,争分夺秒建起了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

  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不计成本,动员职工加班加点生产、储备消毒液。一车车满载爱心的消毒液接连不断地运往湖北、江苏及周边市州和省内企事业单位,无偿支援各地抗击疫情。

  金川集团各驻境外机构和子公司千方百计不惜代价通过各种渠道购置医用物资,捐赠给全省疫情防控战线。

  非常时期,驻金企业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各尽其责抗击疫情,彰显了满满的家国情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