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新华社】兰州:封闭式管理筑牢养老院疫情“防护网”

 2020/03/11/ 09: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任延昕

兰州:封闭式管理筑牢养老院疫情“防护网”

  新华社兰州3月8日电(记者任延昕)甘肃省兰州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今年以来积极防控疫情,实施封闭式管理,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活。

  记者近日在兰州走访养老机构时了解到,1月25日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封闭式管理期间,院内老年人不可离院外出,暂停了慰问、聚餐、亲友探视等活动,暂停接收新入住的老年人。

  兰州市老年公寓主任张搏介绍,这家养老院现共入住63名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多伴有基础性疾病,属于新冠肺炎易感人群。老人们需要专人看护,但交通管制导致部分员工不能到岗,护理员们的工作压力不小。

  为严防输入性病例,封闭管理期间生活用品需经过消毒通道运输,杜绝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公寓。院内设立单独隔离室,护理员们吃住在院,每天两次为老人监测体温、室内外消毒通风。同时暂停集体用餐,改为由专人送餐至老人房间。

  由于见不到家人,又不能外出,有的老人会感到紧张、焦虑和孤独。为了缓解他们的负面情绪,公寓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心理疏导,并通过手机视频等方式让老人跟家属“见面”。

  此外,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对居家老人开展心理疏导,指派特定服务人员为无人照料、行动不便的特困、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测量体温、居家消毒等服务,惠及更多特殊困难老年人。(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