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23: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以“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大厅工作人员电话中接受纳税人咨询。

  政策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兰州大剧院演艺中心作为一家文化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处于宣传一线,随着疫情宣传工作力度增大,各类基础保障服务需求激增,企业负担增加。

  “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城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刘治涛向企业财务人员介绍说,兰州大剧院演艺中心符合政策要求,可以免除相关增值税。

  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利用微信、短信平台等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

  “我们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向企业‘一对一’精准辅导政策点赞!”兰州大剧院演艺中心企业财务负责人尚景红说,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截至目前,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辖区内综超、药店、汽车销售、日用品、电子通讯等行业复工率达到95%以上。

纳税人收看城关区税务局网络直播课,学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服务升级,确保企业办税安心

  近日,甘肃敬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兰石豪布斯卡项目开始复工,企业财务人员王会计却愁眉不展。

  原来是项目工程急需开具发票,但是企业剩余发票数量不足,本想去办税服务大厅实地申领,又怕疫情影响办不了,焦急之中他拨通了城关区第五税务分局的电话,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您好,税务部门正在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您想申请发票增量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您也可以远程网络购票。”城关区税务局第五税务分局局长王容平热情地回答道。

  通过网上申请,税务机关通过快递把发票寄到了王会计手中,解了王会计的燃眉之急。

  城关区税务局认真落实便民措施,采取延时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四步走”的办法,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报验、申报、缴税等业务,185个涉税缴费事项都可以网上办理。

  精准解难,税企合力共渡难关

  近日,兰州思泊湖牛肉面复工营业了。

  牛肉面个体经营户不仅要面临持续的成本压力,同时额外采购的口罩、消毒水、测温设备等都会增加企业的支出。

  为尽快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持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主动跟进行业运营情况,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经营户宣传国家税收政策,详细介绍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税务部门都会通过钉钉税企通群直播,微信、QQ、钉钉等渠道予以耐心细致解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这些利好政策,从根本上解决了餐饮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后顾之忧,疫情的当前,税企携手作战,我们又信心渡过难关。”兰州市城关区金昌南路思泊湖牛肉面店负责人殷云飞一边看着区局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税务直播课堂,一边欣喜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