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今年兰州市将对"三类"人员实行挂牌督战 确保年底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20/03/12/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今年我市将对“三类”人员实行挂牌督战 确保年底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了解到,在扶贫工作中,今年我市将落实帮扶措施,对“三类”人员(剩余未脱贫、实施动态监测、处于贫困边缘存在返贫风险)实行挂牌督战,确保年底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我市将紧盯全市剩余未脱贫的1227户3880人、实施动态监测的333户1223人、处于贫困边缘存在返贫风险的501户1692人和脱贫攻坚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市县两级和相关行业部门要分别制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重点负责对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挂牌督战,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重点负责辖区内“三类”人员具体的挂牌督战,行业部门层面重点负责行业领域薄弱环节挂牌督战,实行按月调度机制,确保年底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同时,通过深入分析“三类”人员致贫原因,统筹兼顾基础设施相对较差的非贫困村和有致贫风险的非贫困户,找准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进一步明确攻击点位,强力推进,并按照“五个一批”等路径,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实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对不同类型贫困人口实行分类施策,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彻底消除绝对贫困。

  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已退出的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投入力度不减、脱贫队伍稳定。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市县实际情况调整完善有关政策,统筹扶贫资金支持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加大对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的支持力度,防止留下脱贫死角和盲区。

  据了解,我市还将建立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帮扶机制,对333户1223人脱贫不稳定人口和501户1692人边缘人口实行动态监测,及时将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落实帮扶措施,探索精准防贫保险,防止脱贫人口返贫,防止边缘人口致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