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队:坚守方舱31天 实现“五个零”

 2020/03/12/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甘肃支援湖北护理队:坚守方舱31天 实现“五个零”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3月11日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11日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43场新闻发布会,甘肃省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队长宋霞介绍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工作情况。

  宋霞介绍道:队员们坚守方舱连续工作31天,面对高强度、高负荷、高风险的工作,大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工作中默契配合,精诚团结,踏实工作,实现了患者的零死亡,全队护理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无复发“五个零”。

  甘肃省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是甘肃派出的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由100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其中女性93人,男性7人,有共产党员21人。队员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3岁,来自全省13个市州53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月5日凌晨3时许到达武汉。

  到达武汉后,经过培训,队员们于2月7日晚7时正式进驻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接管了A区224张床位,开始患者收治工作,当晚就收治了50名患者。为了便于工作,队员共分7组,每组14人,并根据每个人的工作经历、专业能力、年龄情况进行合理搭配,力争每个护理小组达到人员配置最优、专业组合最佳、工作能力最强。截止3月7日,病区共收住243名患者,其中出院99人,转出144人。采集咽拭子852人次。

  这是一支队伍技术过硬,作风扎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专业的护理医疗队,此番被评为“全国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根据统一安排,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于3月8日休舱。宋霞说,经过3天的休整,队伍已整装待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随时听候调遣,投入新的战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