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靖远:全力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

 2020/03/12/ 19: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黄帆)“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市靖远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施策强力攻坚,以高标准、快速度全力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奏响了环境治理最强音。

  眼下,北滩镇杜寨村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村庄街道、农户房前屋后、公路两侧,随处可见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

  村民尚步发今年60岁,这段时间除了春耕,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当好村里的清洁卫士。不久前,得知村上组织人员对村庄环境进行大整治的消息后,老尚第一时间报了名。今天,他的任务是修剪枝丫,虽是到了饭点,他却没有回家。“这些树,没有修剪之前看起来乱糟糟的,修剪过后视野一下子开阔了,为环境整治出点力,心里踏实。”尚步发笑着说。

  一大早,东湾镇三合村村民李玉荣和党员干部们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当起了村子里的清洁卫士。“环境卫生要靠大家,能出的力就要出,各个巷道打扫干净,出来心情也舒坦,今天铲车、挖掘机、村民总动员,现在村庄一下子变美了。”李玉荣说道。

  为全面落实白银市委市政府“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要求,靖远县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的形式,对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念好“填、拆、归、清、修”五字经,上下齐动员。并对整治工作实行专项考核,建立10天1通报制度,通报到村组社一级,由6个督查组进行督查指导,全面了解掌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日日清、日日改;乡镇每天下午5时前上报辖区内排查整改清单;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督察情况通报排名,县上对村组社实行“三色管理”,对排名前10的纳入“绿色管理”,排名后10的纳入“红色管理”,中间纳入“黄色管理”。集中三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合力攻坚,全民行动消除城乡环境顽疾。

  目前,靖远县累计排查问题8597条,累计整改问题6963条,整改率81.16%;累计投入人力3.38万余人次,投入大小机械5065台次,发动群众8.44万人次,一幅生态美、百姓美、发展美的秀美画卷正在靖远这片土地上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