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今年着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现代化

 2020/03/12/ 22:2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朝霞 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薛砚)今天上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主要对今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今年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着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粮食会主会场_副本.jpg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摄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重点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深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促进责任制落实。二是推进地方粮食储备改革,强化储备管理。三是落实储备主业主责,在承担好粮油、应急物资和肉菜的储备职责基础上,进一步协调落实食糖储备,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在粮食收购和储备中着力提高优质粮食比例,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绿色化的优质粮油产品消费需求。四是抓牢盯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两个安全”,管好守住发展底线。五是加快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统筹推进粮食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优质粮食加工贸易,推动“互联网+粮食”发展,扩大“放心粮店+主食厨房”建设,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实力。六是做好全省粮食基础性全局性研究,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优质粮食工程”等项目储备,夯实发展基础。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发行、中储粮兰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发展改革部门、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省直各粮油储备库设置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