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省县联动协同作战 媒体融合彰显合力——甘肃新媒体集团与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协同讲述抗疫故事

 2020/03/13/ 0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占东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省县联动协同作战 媒体融合彰显合力

——甘肃新媒体集团与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协同讲述抗疫故事

2019年12月30日,甘肃69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和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新甘肃云”。(资料图)

根据《甘肃日报》县融媒体集萃版面,新甘肃客户端设计人员及时制作推出县融媒体集萃海报。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卓尼尕娘娘的“硬核”大喇叭来了》《20张图片带您近距离感受泾川县风雪中坚守的农村最美身影》《藏巴哇镇的一名特殊防疫员》《敦煌快板:返岗上班新倡议》……

  2020年春,在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些来自甘肃基层的鲜活内容,经省市县融媒的联动报道,迅速传播。全省各地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陇原儿女抗击疫情的勇敢和信念、在战“疫”一线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获得网友点赞。

  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作为甘肃省综合性信息枢纽及指挥调度中心作用,联动全省76个县(区)融媒体中心,协同作战,资源共享,即时推送,放大基层声音,讲述甘肃战“疫”故事,创新新闻传播方式,服务基层群众,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共识,贡献了媒体力量,彰显了甘肃媒体融合的传播合力。

  全省协同

  面对疫情,第一时间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报道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知识,是各级党媒的重要职责。尤其是打通新闻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县级媒体的作用至关重要。

  疫情发生后,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发挥“新甘肃云”省级平台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持续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具体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制定工作措施,不断调整优化协同机制。一条条指令一键传达,一篇篇报道“云端”聚合,各级联动,协同作战,同频共振,“全省一张网”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迅速转化为加强主流舆论引导力、传播力的强大成效。

  1月30日,甘肃新媒体集团通过“新甘肃云”指挥平台,联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了“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特别联动报道专题,集纳来自全省各地的相关报道,并向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每天推送重要新闻。新闻信息实现密集传递和有效互动,全省新媒体平台共同吹响了战“疫”集结号。

  甘肃新媒体集团九色鹿技术公司全力维护保障“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技术运转,随时将全省疫情防控重要新闻上传“云端稿库”,供各县级融媒体中心使用;科学进行大数据汇总,统计各县稿件转发情况,并在线解决各地提出的问题。

  甘肃新媒体集团成立县融媒特别编辑小组,从“新甘肃云”的稿库中,精心挑选并编辑基层稿件,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掌上兰州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呈现,部分报道迅速推送到第三方平台和全国媒体联动报道专题;《甘肃日报》县融媒集萃版每周对优秀稿件进行集中选登。

  通过省县媒体之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有效联动,甘肃的抗“疫”故事被广泛传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