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投资约100亿元打造“文旅商”中心商业综合体 兰州·环球港15日将开建

 2020/03/13/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投资约100亿元打造“文旅商”中心商业综合体

兰州·环球港15日将开建

兰州·环球港效果图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兰州城市建设的脚步,没有因为这个特殊的春天而停顿。3月15日,兰州·环球港项目将正式动工开建,350米高双子塔、“摩天轮”,这些城市的摩登标志将会在七里河区兰州西站对面出现。

  提升西站门户形象

  记者了解到,兰州·环球港项目是由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设投资集团总公司、月星集团三家单位投资约100亿元合作开发的集“文化、旅游、商业”为一体的全业态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

  该项目是2019年兰洽会上签约的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182.2亩,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包括12万平方米大型购物中心,34万平方米5A级办公和豪华酒店、4万平方米风情商业街、10万平方米高端公寓等全业态产品,地下四层,其中,2栋350米超高层对称布局在城市中轴线上,结合跨街摩天轮、环形天桥与兰州西站有机布局。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会加快兰州西站中央商务区核心建设,提升西站门户形象和兰州市整体城市形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及消费,提高兰州市的城市影响力,兰州·环球港项目将会成为兰州城市建设的新标杆和高端综合体商业的引领者、西北城市新旅游的重要名片。

  兰州也将拥有自己的环球港

  “兰州·环球港建筑将运用当代工艺与技巧表达传统美学与智慧,创造一个宏伟的建筑作为城市的中心目的地,用丰富的建筑语言打造一个面向城市的走廊。”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天江介绍称,兰州·环球港项目尤其注重轨道与土地捆绑发展,融合兰州的轨道走线设计,兰州西站将会变成兰州这座城市的焦点,站城融合的立体设计,多元发展的混合功能,多样化的出行选择,将成为兰州城市发展的新标杆。

  此外,胡天江还介绍称,兰石集团、甘肃建投和月星集团共同组织了兰州环球港项目国际招标工作,经过多轮筛选和严格选判,结合兰州城市的发展要求和需求,最终选定英国设计公司查普门·泰勒方案中标,为兰州未来新地标的打造迈出了坚实一步。

  目前,该项目前期开发手续已办结,2020年3月15日将正式动工开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