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2020/03/13/ 18:25 来源:新华社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0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路彦荣推着新式手扶拖拉机在地里干活。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新房、新路、新农具、新的吃水方式,是路彦荣生活里的四件新事。

  路彦荣原住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路家山山顶,家里房子岌岌可危,吃水要走两三公里泥路到山下的泉眼挑水。2013年前,元古堆村几乎所有的路都泥泞满径、崎岖难行。村里人干农活,还要靠老黄牛耕地。

  2013年,元古堆村完成整村主干道和乡道道路硬化。2014年,3个集中安置点建成,安置农户130户。2018年底,元古堆村实现整村脱贫,安全饮水率达到100%。

  2018年10月,路彦荣带着妻儿,搬进山下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新房子漂亮又安全,家门口的小道特别干净。路家的水龙头一拧开,就可以用上引洮工程引来的自来水。原来的老农具、扁担早已“下岗”。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好转,对路彦荣来说,春耕是目前的头等大事。路彦荣推着新式手扶拖拉机,在地里干活格外起劲。人勤春来早,一鼓作气,再出发!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2)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0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路彦荣推着新式手扶拖拉机和村民一起干农活。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3)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在新家的院子里晾晒衣服。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4)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2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右)督促儿子写作业。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5)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2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中)和小儿子(左)一起吃晚饭。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6)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2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右)和妻子一起做饭。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7)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在新家的水龙头前接水。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8)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在家里晾晒中药材。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9)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清扫新家门口的小道。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0)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路家山,路彦荣担起曾经挑水用的扁担。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1)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路家山,路彦荣整理曾经使用过的农具。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2)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路彦荣走出自己新家的大门。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3)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路家山,路彦荣从老房子门前的小路上走下山。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4)春暖搬迁户——路彦荣的四件新事

  3月11日,在渭源县元古堆村路家山,路彦荣回到山顶的老房子清理院子。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