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2020/03/14/ 0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省工信厅和省政府国资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度”,下足非常之功、担起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更加积极主动、有力有序推动复产复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首先来到省工信厅,通过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复工复产平台详细了解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与兰州石化公司、天水华天集团视频连线,仔细询问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他指出,前一阶段,我们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总的形势是向好的。工信等部门要继续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影响。要增强“店小二”意识,在“细”和“实”上再下功夫,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主动服务、主动对接、主动推送,让好政策真正落地化作“及时雨”。

  在省政府国资委,唐仁健调研了省属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唐仁健在讲话时指出,要坚决坚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做得更实更细更托底,更加积极主动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摸排已出台政策落地情况,配套制定政策落实考核办法。要精准有力、系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压实“包疫情防控落实、包支持政策兑现、包经营困难解决”的包抓责任,强化各行业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摸清堵点、解决难点,精准施策,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放”“拓”结合,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上,通过挖潜、扩能、加速拓展存量,通过多上项目、多引主体、多推点极带创造增量。要持续推进“三化”改造,落实省属企业“三扛”责任,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唐仁健强调,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过,有关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依法依规做决策、实事求是推工作,抓主抓重强化运行调度、提高运行监测分析水平、全力协调解决生产难题,精准施策、步步为营,为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上述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