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民:好消息来了 今起餐饮服务业逐步恢复堂食

 2020/03/14/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兰州市民:好消息来了

今起餐饮服务业逐步恢复堂食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兰州市憋了很长时间的“吃货们”的好消息来了!3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局获悉,即日起,兰州市餐饮服务业逐步恢复堂食。

  3月13日,兰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餐饮服务业复工营业恢复堂食防控工作指南》,明确全

  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宾馆、饭店餐厅等餐饮服务场所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有条件地恢复堂食(不含校外托护点)。

  《指南》要求,恢复堂食的餐饮服务场所须具有完备的经营资质条件,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操作流程,拥有满足各个工作岗位需要的身体健康的员工,储备相应的防护及消杀物资。各经营企业须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做好信息采集工作。营业期间需加强通风换气,在电梯间张贴提示语,增加消毒的频次,限制乘坐电梯的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对公共区域需使用消毒溶液拖擦或喷洒,每天至少2次以上。进店消费人数不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在明显处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语,加强从业人员和顾客对疫情风险防范意识,对供餐、用餐区域实施定期消毒,做好后厨用具和餐具消毒。加强采购管理,确保各类食材、食品的安全,禁止圈养、宰杀、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不得举办大型宴席活动,禁止提供集体聚餐服务。

  《指南》指出,各经营企业须采集了解返岗员工动态,并登记汇总。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疫情摸排,对有疫情发生地区生活史、旅行史以及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员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所有员工须戴口罩上岗,进入经营场所前需测温登记,如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的人员应停止工作立即就医。员工工间休息时不得聚集,员工用餐应采用分散形式,保持相隔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指南》强调,各经营企业需制定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两人以上用餐的,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基本信息,顾客进店除用餐时段,须全程戴口罩,有条件的企业采取扫码点单服务。就餐总人数不超过营业场所座位数的50%,超过额定座位数的,在店外等候。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5米,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从业人员必须使用经消毒的专用工具并佩戴口罩和手套,与服务对象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条件的企业采取“分餐制”的模式提供服务。鼓励、倡导市民使用网络订餐方式,打包带回单独用餐,医院、企事业机关等单位食堂应采取套餐盒饭或自带饭盒供应,单独分散用餐,错峰错时、即取即走,避免出现聚集性就餐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