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供电人:全力以赴“抢”工期 推进项目建设

 2020/03/14/ 2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史双绚 罗乂康 何芙蓉

  依次检测和检查带电作业装备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史双 罗乂康 何芙蓉)3月13日10时10分,带电作业车液压支腿稳稳地固定在兰州市城关区110千伏广场变123小沟头线6-3号工作现场。

认真检查带电作业人员装备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班班员潘虎林、马宗林走进早已架设好的围栏内,将绝缘包毯、绝缘手套、绝缘夹钳一一拿出来整齐地摆放好,并依次进行清洁、检测和检查。

  负责现场安全管控的常宏仔细盯着潘虎林、马宗林的一举一动,叮嘱他们现场安全布置注意事项。

  “现在进入全面复工时期,我们一定要把时间都‘抢’回来!”这是兰州供电公司配电网首个大型春季设备改造项目,标志着配网春检工作全面进入复工状态。

放置绝缘夹钳

  只见带电车伸展开长长的斗臂,在轰鸣声下,缓缓升到12米左右的高空。潘虎林、马宗林密切配合,用绝缘对联络开关两侧的隔离开关带电部位进行绝缘包覆。包裹绝缘、放置绝缘夹钳……他们熟练地按照标准操作程序一项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地面上,张磊、常宏、候俊标全神贯注、紧盯着高空作业的一举一动,不时提醒和叮嘱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12时50分,工作任务顺利结束。

  记者了解到,配电线路联络开关计量装置改造完成后,可以准确计量线路转后的电量,便于更加科学、精确地测算和管理线路线损,降低电能计量误差。

高空带电作业

  另据了解,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今年将以“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精准高效”的原则,围绕重点城市电网建设,加强城区老旧设备整治,以营配贯通、同期线损、可靠性等为重点,加强全业务数据完整性、一致性、准确性治理,推动电网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坚强智能电网、以成本折算为最优的经济运行电网转型,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同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还将通过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带电作业、能集团等各单位之间高效配合、抓紧工作,计划于4月底全面完成对兰州六区三县212台联络开关设备计量装置改造、175套三相不平衡对称电流源安装,全力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

  连日来,结合兰州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兰州供电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工作现场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到位制度,把牢复工“三道关”,提前梳理配网运维、计量改造工程进度情况,在全面做好防疫管控措施和现场安全措施的基础上,科学统筹有序推进配网运维、计量改造工程开复工工作,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电力保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