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标识正式发布

 2020/03/15/ 11:27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标识正式发布

  天祝,藏语称华锐,意为英雄的部落,素有河西走廊“门户”之称,1950年设立天祝自治区(县级),是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

  回溯历史,天祝藏族自治县经历了一次沧桑巨变;展望未来,天祝藏族自治县将迎来辉煌历程。

  此标志以“70”和“T”(天祝首字母)为依托展开设计,点明主题,并将“旗帜、牦牛、哈达、山脉、绿叶、河流”之形蕴含其中,巧妙的融合为一体,体现了天祝藏族自治县不断跨越发展的峥嵘岁月、深厚的人文历史和独特的生态环境。

  整体创意

  整体创意源于藏族自治县特有的文化---哈达和牦牛。

  标志用色

  标志用色借鉴经幡配色,整体视觉更具民族气息,红色代表热情似火,黄色代表温暖柔和,绿色代表生机勃勃,蓝色代表无限憧憬。坚固的彩色桥梁好似一道彩虹位于标志中心,寓示着天祝藏族自治县稳步前行,与时俱进,团结协作,与祖国共成长、共繁荣。

  标志整体风格

  标志整体风格隐含藏文之韵,归形于“70”,体现了天祝浓厚的地域特色和历久弥新的人文内涵;标志整体造型呈向上动势,充分展现天祝藏族自治县以7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丰富的色彩营造出周年庆典和谐、欢快的气氛,寓意民族一家亲,同时也表达出天祝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不懈奋斗。

  和谐、文明的天祝燃烧着希望和未来,美丽、幸福的天祝抒写着繁荣和发展。

  标志底色

  标志分别以蓝色和白色为底色,以蓝色和金色字体设计。白色代表纯洁,展现简单;蓝色代表憧憬,展现深厚;金色代表温暖,展现辉煌。

  具有县庆标识的标志性物品

  设计具有县庆标识的标志性物品:话筒,队服,矿泉水、雨伞、大巴车、县徽、海报等,营造浓厚的县庆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