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吉祥物“天天”和“祝祝”和大家见面啦!

 2020/03/15/ 11:29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吉祥物“天天”和“祝祝”和大家见面啦!

  主体形象选择

  天祝藏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县庆吉祥物形象,选取天祝极具典型民族特色和鲜明地域特征的岔口驿马和白牦牛为创作原型。马、牛自古为天地祥物,马为天,牛为地。以此作为县庆吉祥物形象,寓意天祝得天之福,地之祝,天地合一,天人合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也突显了天祝县“生态美、产业优”的整体发展面貌。

  “天祝”二字是上苍赐予天祝精妙的礼物,所以县庆吉祥物取名为岔口驿马“天天”和白牦牛“祝祝”。

  卡通形象设计

  结合天祝全面打造“文旅农”融合发展的整体战略规划,县庆吉祥物设计创作了2个白牦牛和2个岔口驿马,这4个形象为一组,意在充分展示天祝在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发展成就。

  吉祥物点赞手型寓意点赞自治县70年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全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团结、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迈向新时代。

  后期应用推广

  通过吉祥物自身的服饰不同、配饰搭配、场景背景的多种组合,可分别适用于文化、旅游、农业等不同会议会展的宣传展示需求。

  同时又可以通过组合形式,综合体现天祝整体政治文化、经济民生面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