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平凉医务工作者“塑”说传播防疫正能量

 2020/03/16/ 08: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常舒清 通讯员郭惠民

医务工作者“塑”说传播防疫正能量

  “中国脊梁钟南山”、“人民英雄李兰娟”、“敬佑生命”……一个个人物塑像、一组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泥塑人物场景,每一个栩栩如生的泥塑,都默默地诉说着战“疫”文化的正能量,这些泥塑均出自于一名医务工作者之手,他便是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平凉市人民医院)的赵铁军。

  和医护人员并肩奋战在最前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55岁的赵铁军每天和同事们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从大年初二至今,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连续战“疫”没有请假退缩。他亲身经历见证了医护人员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工作精神。期间,赵铁军白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默默地奉献着;晚上看电视新闻,“逆行者”一句句铿锵坚定的话语,一段段感人温馨的视频,汇聚成这个春天里最动人心弦的战歌。这些电视画面、微信视频,赵铁军感同身受。

  作为一名泥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想通过自己的双手,用泥塑传播战“疫”文化的正能量。“泥塑创作来源于现实生活,创作泥塑人物组合、塑像,向战‘疫’英雄致敬,向医护工作者‘塑’说,表达我创作捏泥人的初心。”赵铁军说。

  用泥巴记录战“疫”故事

  赵铁军白天在一线抗击疫情,晚上用泥塑记录战“疫”故事,他用这种别样的方式,为抗“疫”贡献精神力量。

  “思考此次疫情,用一组组泥塑人物来表达心中的受。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国家需要像钟南山院士这样的英雄,我们应当礼赞这样的英雄。”“刻画出医务人员的艰辛奉献,留下白衣天使最美的容颜,最感人的身影,艺术地再现这些普通人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艰辛与坚守”。赵铁军深有感触地说。

  目前,赵铁军已创作了三组战“疫”的人物组图场景,6位战“疫”人物泥塑作品。他说:“等到战‘疫’过后,要举办个人泥塑作品展览,并把这些泥塑作品捐赠给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史馆和平凉市文化馆,让更多的人知道抗击疫情的故事。

  通讯员郭惠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舒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