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2020/03/17/ 0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宇鲲

  为确保春耕顺利进行,静宁县治平镇产业公司通过对接农户,统计供需,依托县供销集团,及时将所需农资配送到家门口,打通了耕农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3月1日,一辆载有800多袋复合肥、二胺、尿素的大卡车停在马合村村部,村民们有序运转肥料。这里的果园修剪工作接近尾声,已进入果树追肥、覆膜阶段。

  平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不误农时,保障春耕生产,当地农业部门会同供销等部门做好化肥、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供应工作,并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大力整顿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保护农民利益。目前,平凉市已调备化肥14.61万吨、种子15.62万吨、农膜1.10万吨、有机肥9.96万吨、农药445.75吨,春耕物资储备充足,能够满足生产需求。

  连日来,崇信县柏树镇的果农们忙着给苹果树整形剪枝,果园内,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果农们两人一组剪枝、抹药,紧张有序。

  “工人们每次入园先消毒,每天3次测体温,干活期间全程戴口罩。”平凉龙泉源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建强介绍,公司2月16日复工,重点对果树进行整形修剪,3月1日开始春灌和清园。

  平凉市农业部门还通过组织市、县农技人员开展“防疫情、助春耕”科技服务活动,成立技术服务小分队,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农村疫情防控、农田管理、顶凌覆膜、蔬菜种植、示范社创建、农产品销售、新技术推广等开展技术服务,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灵台县上良镇北张村村民准备翻地施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 刚

工作人员在崇信县阳光育苗公司育苗大棚内查看菜苗长势。平凉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崆峒区花所镇信河村华兴种植合作社工人采摘叶菜。平凉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