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2020/03/17/ 0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宇鲲

  在崆峒区崆峒镇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青椒、西红柿缀满枝头,绿意勃发。

  跟往年不同的是,干活的每一位菜农都戴上了口罩,进蔬菜大棚前都要先进行消毒,在工作中大家都自觉做好自我防护,蔬菜生产有序进行。

  “要先进行消毒,佩戴口罩,天天如此,在大棚里劳动时要把距离拉开。”平凉市崆峒区华德农民种植合作社种植户魏著发说。

  “在防疫和保生产方面,我们主要是指导扩种复种,保证蔬菜产出。抓好春季的育苗工作,目前在全区的4个集约化育苗点共育西红柿、辣椒和黄瓜等种苗2100多万株,基本能满足春播生产需要。”崆峒区蔬菜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及早督促和指导合作社、生产大户以及企业等经营主体开工建设,确保蔬菜生产正常供应。

  为扩大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生产规模,平凉市农业部门还建立了蔬菜生产供求信息日报制度,加大集约化育苗,发展“短、平、快”蔬菜产品,尽快形成产能,增加供应。同时,引导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及时复工复产。

  在华亭市千亩核桃园种植区,果农们忙着锄草清园、修枝剪枝。“核桃产业是农民致富增收的骨干产业,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巩固现有种植规模、提升基地管理水平,购置频振杀虫灯、林木长效保护剂、防霜烟雾器等设施。”当地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整地锄草、趁墒追肥、防御春寒晚霜危害、病虫害防治、树形改造、新植苗木、种植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为今年核桃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在华亭市策底镇红旗村,华亭市祥盛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带领工人平整土地,进行独活育苗,现场一片繁忙。

  为帮助农业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平凉市充分运用网站、手机应用软件等平台,加强技术培训,发布生产信息,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平凉市228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率90.8%。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