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聚焦脱贫攻坚 全程张掖取景 《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开播

 2020/03/17/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聚焦脱贫攻坚 全程张掖取景

 《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开播

《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用镜头聚焦脱贫故事。3月16日晚9时,全程在张掖取景的2020年首部亮相荧屏的脱贫攻坚题材作品《一个都不能少》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由著名导演白永成执导,知名演员黄品沅、赵君、陈瑾、萨日娜等领衔出演。

  场面宏大的丹霞美景拉开整部剧的帷幕。丰收节全省直播在即,然而本该在丰收节上以太平鼓露脸的贫困村“焉支村”,却因村外发生山体滑坡,村支书夏宝生带人前去救人而错过直播亮相时间。等夏宝生带领参加丰收节的“焉支村”村民赶到丰收节现场时,正巧遇上临时顶替他们上阵表演太平鼓的“丹霞村”党支部书记赵百川等人,两个村的村民由此发生争执。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镇上领导将夏宝生和赵百川叫到办公室,批评并教育两人要有大局观,从脱贫攻坚的全局出发,要求富裕村“丹霞村”与贫困村“焉支村”结成帮扶对子,联起手来共同发展致富共奔小康。

  “一肥一瘦”的两个村以及村民间的理念差别,使剧情发展淋漓尽致,剧中人物角色鲜活而立体。退伍回乡的赵百川善于学习,敢想敢做,勇于接受新鲜事物,是一名具有军人气质的“领头羊”,夏宝生则朴实憨厚,工作积极,擅长群众工作,但思想固执守旧,开始与赵百川格格不入……

  在剧中这群生活在当代背景下的普通人身上,观众几乎都能找到熟识的影子,他们看似平常的喜怒哀乐,映射的正是在脱贫攻坚大背景下的时代变革。

  3月17日起每晚8时,《一个都不能少》将在央视一套两集连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