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肃省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2020/03/17/ 18: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古浪县生态移民暨扶贫开发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3号调蓄水池施工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记者今日从省水利厅了解到,随着3月15日甘肃省引洮济合工程一标段进场恢复施工,甘肃省8项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复工,其中包括甘肃省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及配套工程、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南阳渠提质增效工程、古浪县生态移民暨扶贫开发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等。全省其他水利工程按年度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续建项目已复工28个,复工率68%;2020年新建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水土保持等项目已开工151个。

新集水库工程施工现场

  省水利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重点水利工程带动全省水利工程尽早复工复产。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省水利厅对全省重点水利工作从30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指导项目法人全面组织水利工程建设正常开工,倒排工期,细化任务,确保工程建设进度;明确项目法人对建设工地疫情防控负首要责任,制定防控细则和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督促各级水务部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严肃处理,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工地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城乡供水工程EPC2标县城调蓄水池正在开挖

  省水利厅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办事”,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申报项目,所有材料均以电子版网上报送,确需纸质材料时采取邮寄或疫情结束补交等方式提交。为督促新开工和在建水利项目尽快开工复工,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先后到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及配套工程、黄河防洪工程甘肃段、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等调研指导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赴榆中县、武山县、定西市、东乡县现场办公,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开工复工。

  (图片均由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