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我们相遇在“云”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在线学习纪实

 2020/03/18/ 0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高强 王 宇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我们相遇在“云”中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在线学习纪实

  李高强 王 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延迟开学、教学不延迟”工作部署,依托在线教学平台,探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过硬的“云上”教学活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了保障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该学院国际交流部在寒假期间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在线培训教师熟练唐风汉语软件系统,指导教师针对不同年级、不同水平、不同国别的留学生进行网络课程教学,形成了以唐风汉语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国际教育云平台”及部分国际教育系列课程的课程体系建设,为留学生提供的网络课程涵盖发展汉语、中国概况、国际教育信息化、高级汉语精读、高级汉语写作、零基础课程等多个系列。其次,在线培训学生在电脑客户端“兰州资源环境事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云平台”注册学习,并指导学生安装“唐风课堂”手机APP。电脑客户端提供中文和英语两种语言,手机客户端界面简洁易懂,有中文、英语、俄语、韩语、泰语等5种语言自由切换,更能轻松实现随时随地的指尖学习之旅,使得学习场所和时间更加灵活,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截至目前,该学院在线教学已经顺利开展整整两周,学院国际教育云平台全方位覆盖教与学的各个环节,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教学生态闭环,而不仅仅是单纯的课程视频的堆砌。无论教师还是学生,都在这里实现了真正的“教”“学”“练”,获得了好的教学成果和效果。为了更好地保障师生使用在线课程及资源,唐风汉语还配备了专业的教学服务和技术支持团队,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教学服务和技术保障,实现了全天候教学及技术支持服务,保证了师生跨越不同时区、不同语言、不同国别的教与学。同时,老师也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为留学生解惑答疑,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提高学习效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