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设置“人社服务专员”保障重点企业用工调度

 2020/03/18/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兰州新区设置“人社服务专员”保障重点企业用工调度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年后上班以来,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保局就业促进科的景梦娇多了一个新身份——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人社服务专员”。在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保局专门建立的“扩就业服务微信群”里,景梦娇和同事沈淑霞要做好同各个企业的日常联络和新区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信息汇总表的动态更新。3月17日记者获悉,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保局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建立以来,累计帮助46家企业解决用工774人。

  在新区西小川铁路改造项目工地干活的王永天告诉记者,他是2月22日新区人社部门协调第二批新区“点对点”返岗的工人,现在工地实行封闭化作业管理,错峰吃饭。“每天早中晚三次消毒,还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每个月工资6000元-7000元,安全有保障,工作挺好的。”在新区,有许多像王永天这样的务工人员,通过人社部门协调“点对点”劳务输转服务,实现了尽快尽早返岗复工。

  通过前期摸底显示,新区今年返岗务工人员有1700余人。为了做好这些人的返岗服务工作,新区人社部门为用工单位和客运公司牵线开展“点对点”劳务输转服务,帮助务工人员返回新区复工。自建立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机制以来,累计包车38车次、运送823人,有力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同时,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保局还主动向省内各市州人社部门致函,诚邀建立劳务输转协作机制,目前已与白银、嘉峪关、张掖、临夏、天水、甘南6个市州人社部门初步建立了劳务输转协作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