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一企一策”打造投资洼地

 2020/03/18/ 10: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魏金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我们今年上半年就有1.6亿元订单,主要销往新疆和青海,为了帮助我们复工复产,瓜州县出台各项优惠政策,还帮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酒钢集团瓜州长城电力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王辉行说。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企业陷入困境。面对问题,瓜州县牢固树立“宁可政府过紧日子、苦日子,也要让企业过上好日子”的理念,全力以赴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千方百计让企业在用电、用地、用工、物流等方面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在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多家企业负责人正在实地考察,确定厂址、协商开工事项。

  “我们项目推进组为这些企业提供环评安评公司名单,企业自己洽谈委托,企业报相关资料提交到项目推进组、手续办理组后,剩余手续由项目推进组全程办理,真正实现了企业只进一扇门,剩余事项我们办。”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项目推进组招商洽谈组组长朱立军介绍说。

  1月28日以来,瓜州县柳沟项目建设推进组20名从发改、环保、应急、规划、园区管委会等单位抽调的干部,围绕手续办理和近期工作重点,组成环评手续、安评手续、土地手续、施工设计、县内手续和项目招引洽谈6个工作小组,重点抓好项目手续推进和客商对接工作。截至目前,园区已完成注册企业48家,完成施工设计委托22家,其余能评、水保、稳评等各项手续正在加快推进。

  “我们采取网格化的帮扶形式,全体干部下沉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引导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140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92户,其中44户规上企业100%复工复产。其余96户规下企业复工复产48户,预计三月底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可达85%。”瓜州县工信局副局长范玲芳说。

图片说明:1、塔筒装车。2、焊接作业。3、调运塔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