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大敦煌文旅圈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2020/03/18/ 10:1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朱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朱丹丹

  戈壁的三月,正是乍暖还寒的时候。在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项目第二合同段的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开足马力进行路基清表、碾压夯实、桥涵基坑等开挖作业,工人戴着安全帽和防护口罩正在预制场浇筑地坪,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从2月22日开始复工,施工人员通过解除隔离观察都已陆续进场施工,现在建设现场共有管理人员40人,三个临建施工队伍60人,两个路基施工队伍90人,预制梁场30人,进场路基施工相关机械设备35台。目前,正在进行两处拌合场站的建设及路基清表施工,路基清表约5公里,清表面积约8.6万平方米。”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马桥公路项目第二合同段现场副经理张寿文说。

  “G215线马桥公路是我省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提高交通运输服务功能,对促进交旅融合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交通互联互通建设,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协调持续发展等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双石路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编制工作,G312线七瓜路、G215线马桥路都已复工建设,顺利推进。”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建民说。

  为减小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瓜州县积极与工程项目承建单位沟通协调,结合项目建设特点,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坚持每天的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出入登记,杜绝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

  瓜州县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分别由G312线七瓜路、G215线马桥路“二级改一级”项目、双石公路二期工程项目和悬榆路(敦煌悬泉置至瓜州榆林窟)项目、路衍经济交旅融合项目组成,以悬泉置、榆林窟两个综合服务中心为“两点”,悬泉置至蘑菇台子公路,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为“一线”,综合利用马桥路、七瓜路、双石路、悬榆路串联桥湾城、锁阳城、榆林窟、悬泉置、莫高窟等核心旅游资源为“一环”的瓜敦旅游环线。

  图片说明:1、预制场台座安装。2、预制场地坪浇筑。3、预制场龙门吊安装。4、装载机路基清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