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古浪“羊银行”:两年产羔6万只,惠及数千贫困户

 2020/03/18/ 10: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日前在古浪县采访时了解到,被群众亲切称为“羊银行”的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自2018年1月运行以来,累计产羔近6万只,助力当地4300多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317173651.jpg

古浪县兴盛公司工人给羊添加草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也是古浪县近年来产业扶贫模式的重要载体。其带贫模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三变”带贫模式,贫困户将自己的圈舍或扶贫到户资金入股到兴盛公司进行分红,至2019年底,参股的1000多户贫困户累计分红500多万元;二是“羊银行”带贫模式,贫困户只需缴纳1万元保证金,就可从兴盛公司“贷”到20只母羊和1只公羊,养殖三年后“贷母还羔”,退回保证金,三年中生产的羊归贫困户所有。截至目前,该模式已“贷”出2.7万余只扶贫羊,带动1400多户贫困户发展羊产业;第三种是劳务带贫模式,先后有300多名当地群众成为兴盛公司的产业工人,人均年收入3.24万元,带贫效果明显。

微信图片_20200317173658.jpg

兴盛公司扶贫效果明显,被群众亲切称为“羊银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