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这是你心里的样子吗?

 2020/03/19/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白塔山提升改造:这是你心里的样子吗?

改造效果图

  2019年10月17日,本报1版、2版刊发《把金城关打造成洪崖洞?》一文后,引起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分管市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力促项目尽快启动实施。2019年11月27日,“白塔山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开始征询意见。今年3月10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白塔山段分两期实施改造

  公示显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兰州市北滨河路中山桥两侧,项目总投资29.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期:一期工程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河堤保护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隧道交通工程,包括隧道工程、接线桥梁、接线道路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等;二期工程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黄河文化保护工程,建设内容为桥北广场以及烧盐沟仿古建筑群。

  白塔山隧道交通工程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工程范围西起龙源,东至北滨河东路元通大桥、靖远路,主线全长约2.245公里。其中北线隧道长1134.097米,南线隧道长1058.390米,单线隧道总长2192.487米;东侧接线桥梁长591.115米(含靖远路接线匝道长133.777米),西侧接线桥梁长180米,同时涉及北滨河路、烧盐沟、靖远路和金城路接线段及路口的建设。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桥北广场项目

  北广场总面积为48337平方米,绿化面积11450平方米,其中现状绿化面积2035平方米,需换填种植土的面积为9415平方米,铺装面积36851平方米,全部拆除并更换面层,景观建筑碑亭面积36平方米。设计内容包括硬质铺装、景观绿化、绿化给水、景观小品、景观照明等。

  烧盐沟仿古建筑群

  工程主要分为云崖街片区、松风巷片两个部分。云崖街片区包括瑞景轩、环翠阁、起云台等11栋单体建筑组成;松风巷片区设有“四楼三阁”等,四楼即四宜楼、清旷楼、烟雨楼、见山楼;三阁即清音阁、留听阁、凌虚阁等建筑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