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牵住了牛鼻子!张掖市推动复工复产“这把手”很有力

 2020/03/19/ 20: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毛应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毛应峰

3_副本.jpg

张扁高速民乐段正在紧张施工。

  面对疫情,市场这把“看不见的手”出现松劲,就此,张掖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强化“看得见的手”,精准把脉市场规律,科学有效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以重大项目引领推动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截至3月18日,张掖市共开复工各类建设项目172个,占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的81.1%。其中,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开复工率100%,市列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率85.3%。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掖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分析研判疫情等因素对投资项目的影响,及时向外发布公告,引导项目单位全面实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积极组织开展“集中联审联批”“集中审批周”等活动,加速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共审批项目227项,比去年同期增加137项,总投资462.56亿元,同比增长65.7%。

  同时,张掖市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2020年投资项目“三个清单”,成立工作专班,打破常规,创新方式,建立日报告制度,对一季度计划开复工的项目和今年省市列重大建设项目、去年结转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已下达投资的地方专项债券项目,每日一调度、每日一协调、每日一反馈,全面摸排项目单位在疫情防控、人员返岗、原料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用地、资金、环保、审批等方面的难题,力所能及帮助协调解决,指导项目单位提前做好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近期,随着当地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和气温逐渐回暖,项目开复工率呈现大幅上升的势头。

微信图片_20200311143902_副本.jpg

山丹县已经复工的甘肃爱福农业公司食用菌生产车间。

  重大项目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强化宏观经济运行调度的重要抓手。稳住了重大项目投资,就稳住了市场投资信心,稳住了全市投资增长的基本面。2020年重大项目包括重大建设项目和前期工作项目,张掖市今年项目的总数、总投资均比上年提高10%以上。其中,重大建设项目56个,总投资402.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9.33亿元,将为降低疫情影响、稳定投资增长发挥关键性作用;前期工作项目62个,总投资682.3亿元,将为增强投资后劲奠定基础。

  以交通项目为例,全市重点交通项目正有力有序开工复工。截至目前,今年续建国省干线项目5项已开工4项,实施县道改造工程3项已复工1项,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35亿元。张扁高速复工以来完成投资量9875万元,张肃一级公路完成投资8200万元,甘临一级公路完成投资5434万元,肃南至祁连公路已做好隧道、路基石方爆破等准备工作。

  张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张掖市将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政策扶持、稳定就业、要素保障、企业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标。同时,全市精心谋划、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道路交通运输、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

微信图片_20200319164108_副本.jpg

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内,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组装智能机器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