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税务部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0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志斌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庆阳税务部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庆城县税务局干部在线“云辅导”把政策定向推送给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庆阳市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主动作为,问需问计,实时对接企业需求,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李志斌

  送优惠政策

  提振企业复工复产底气

  疫情发生以后,国家先后出台了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为保障已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及时落地、精准落实,庆阳市税务局制定出台了25条落实疫情防控税费政策的具体措施,实打实助力在庆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税务部门2月份为我公司办理延期缴纳,真是太及时了!有税收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渡过难关,补产增收,服务经济发展。”中石油庆阳石化分公司税务会计慕仲奎高兴地说。原来,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各地交通管制、物流中断、出行减少等原因,导致近期成品油终端消费需求降低,庆阳石化分公司生产的成品油滞销,产成品库存较高,资金紧张。得知企业困难后,庆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主动联系企业,帮助企业办理延期缴纳2月份消费税4.3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许多在庆企业已开足马力生产。庆阳市税务部门精准施策,对各类企业采取定向辅导,分门别类向企业推送相关优惠政策,主动沟通服务,依法及时核准缓缴免缴,真正做到保供扶困、援企稳岗。同时,庆阳市税务部门进一步强化线上精准辅导,梳理企业税收政策适用情况,按照受惠对象精准推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大数据分析

  瞄准企业复工复产痛点

  “现在正是春耕时间,玉米胡麻种子非常紧缺,没想到税务局为我们联系了生产厂家,解了燃眉之急!”甘肃泽丰信诚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慕宝宝说道。

  甘肃泽丰信诚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一家以化肥、种子购销等为一体的农业合作社,受疫情影响,合作社种子等春耕物资短缺。在向税务部门反馈复产需求后,当地税务局通过全省税务系统“复工复产困难企业紧缺物资供应链查询平台”,经过大数据查询分析,当天就为企业查询筛选到了全省种子销量排名前50的12家供货商,解决了企业“无米之炊”的难题。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庆阳市税务部门依托省局开发的“复工复产困难企业紧缺物资供应链查询平台”,在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物资短缺的情况后,通过查询平台精准匹配,为每种短缺原材料自动筛选出省内外各50家替代供货商,筛选后推送给企业,最终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供应商。截至目前已成功为石油化工、农产品销售等34户纳税人对接542家材料供应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非接触式”办税

  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宁县利那格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油、柴油、天然气销售服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流困难,无力按期缴纳税款。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税务局及时通过电话辅导企业负责人刘延鹏申请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171252.13元,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庆阳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网上办税、预约办税、自助办税等方式,配合邮寄速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