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安宁区1105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首推垃圾处理费减免新政

 2020/03/20/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华晓婧

安宁区1105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首推垃圾处理费减免新政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餐饮企业全面恢复堂食,3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安宁区探店,发现堂食人数逐渐增多后,商家不但消杀工作做得细致,而且采取分区接待顾客,也会推荐顾客通过网络平台选择外卖订餐,以无接触方式送达。目前,安宁区已有1105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同时,区城管局针对辖区内各类餐饮企业和经营门店,减免2020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处理费和餐厨垃圾处理费。截至3月19日,累计为21家经营门店减免餐厨垃圾处理费。

  餐厅分区接待顾客 设立外卖等候区

  安宁区狗不理费家营店1楼大厅入口处,摆放有手部自动消毒设施,员工和顾客消毒设施分设两边,所有进入店内人员均需做好手部消杀和信息登记。店内前台处设有进店就餐人员体温检测处,并放置有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下发的表单,用以全方位登记监测人员信息。“相较于之前,从业人员管理增加每天早中晚三次登记所测体温,同时记录洗手消毒的具体时间;因为堂食,需要登记多次消杀的时间。”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苏润彬说,两人以上顾客进店堂食需登记一人真实信息,保持相关人员信息的可追溯性。

  店经理李建波介绍,餐厅将一楼划分为散台区和大厅两个空间,散台区位置餐桌间隔1米以上,仅供两人相对而坐就餐;大厅可接待50人以下的小型聚餐。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餐厅设立外卖等候区,通过无接触配送方式送达至客户手中。每份产品会套两个塑料袋,当客户拿餐时,取掉外面的塑料袋,保证安全。

  全区已有1105家餐饮企业可堂食

  沙井驿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丁强介绍,砂之船兰州奥莱目前拥有餐饮企业和门店共计23家,目前恢复营业的有16家,在全面恢复餐饮单位堂食就餐后,日常工作检查中发现,商家基本准备工作都比较完善。

  苏润彬介绍,截至3月18日15时,可堂食餐饮单位累计1105家,其中牛肉面馆91家。安宁区因高校较多,还未开学,涉及的院校食堂、托幼机构及小饭桌、其他培训机构食堂,暂未营业。以此算来,安宁区餐饮企业复产复工率达85%。

  已为21家店减免餐厨垃圾处理费用

  3月16日,安宁区政府在全市首推惠民新政,针对辖区范围内各类餐饮企业、经营门店,减免2020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处理费和餐厨垃圾处理费。截至3月19日中午12时,累计为21家经营门店减免餐厨垃圾处理费。对部分已缴纳的企业和门店,顺延减免2021年度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处理费和餐厨垃圾处理费。

  “安宁区虎玉舌尖上牛肉面成为首家申请减免费用的经营门店,第一季度可免交3个月共计1380元餐厨垃圾处理费。”安宁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