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收集省内外50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 兰州市开展送岗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

 2020/03/20/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收集省内外50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 我市开展送岗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从即日起,市就业局会同各县区劳务办(就业局)、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和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送岗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用人单位的招聘用工和全面复工复产,以及劳动力的输转就业带来较大困难。兰州市就业局(劳务办)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促转移就业暖民心。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协调乡镇、村提供开阔场地,规划进出路线,配带防护器材,做好防护措施。为减少人员聚集,市、县劳务办(就业局)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划分多个小组携带筛选的就业岗位深入到村社,将用工信息送达到村委会、劳务信息员和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手中,并组织人员在村社张贴海报4000多份。

  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点宣传援助和受援两地政府扶持优惠政策,积极对接天津市对口帮扶区,筛选提供一批薪资高、待遇好的优质岗位800多个,对有意愿赴天津务工的富余劳动力做好调查登记,做好人岗匹配,积极为天津市各企业高质量输送务工人员。

  本次送岗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合作,收集省内外和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5000多个适合农民工就业的岗位信息。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重点帮扶有输转就业意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从湖北武汉返乡的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全力确保就业局势保持稳定,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幸福感和获得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