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精准施策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09: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蒋凌 通讯员杨晓琴 李琳

兰州海关:精准施策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在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一辆满载苹果的卡车正驶出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公司仓库。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口苹果到科威特,海关专人专岗,全程指导,对出口苹果快验快放,为我们提供了极大便利。”该公司外贸经理谢雅玲说。当日,该公司20.6吨、货值3.2万美元的鲜苹果顺利出口科威特,这也是甘肃省“平凉金果”首次出口科威特。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的相关要求,全面调研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针对性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精准施策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省外贸稳定增长。据介绍,今年截至目前,兰州海关向泰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家推荐新增企业39家;监管出口鲜苹果2.7万吨,货值3504.1万美元;监管出口鲜梨54.2吨,货值4.9万美元;监管出口新鲜蔬菜2829吨,货物总值274万美元,农产品出口保持持续增长良好势头。

  “3月份以来,150.3吨、货值22.7万美元的平凉金果陆续出口巴林、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海湾国家,多元化出口市场持续拓展。”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关员程文波如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蒋凌 通讯员杨晓琴 李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