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大砂坪甘南花园小区部分楼地基出现下沉 相关部门已委托专业机构鉴定 将适时启动维修

 2020/03/20/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大砂坪甘南花园小区部分楼地基出现下沉

相关部门已委托专业机构鉴定,将适时启动维修

  图为大砂坪甘南花园部分楼体地基下沉。

  3月16日,市民朱先生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兰州市大砂坪甘南花园小区16栋住宅楼部分出现地基塌陷问题,尤其以1号、2号和3号楼较为严重,楼体裂缝并伴有倾斜,小区居民担心居住安全。尽管居民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3月17日,记者来到甘南花园小区看到,1号楼一楼墙体有裂缝,2号楼和3号楼散水地基下沉,有裂缝,裂缝宽度有2厘米。

  朱先生说,甘南花园是甘南州投资建设的住宅小区。近日一些居民发现,小区内部分楼体地基出现了下沉,出现裂缝,居民将此事向业委会和社区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据了解,大砂坪甘南花园有居民1241户。该小区业委会王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甘南花园业委会就小区部分居民楼地基下沉向社区、街道进行了汇报。街道向城关区有关部门做了汇报,正在等待城关区和甘南州有关部门的协商处置意见。

  五一山社区工作人员称,目前城关区和甘南州有关部门进行了接洽,甘南州相关部门已经委托专业机构对大砂坪甘南花园开展房屋结构安全性鉴定,处理方案正在由专家组编制。待处理方案经过审核后,城关区和甘南州有关部门将适时开展地基下沉处理维修工作。

  文/图 帮办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